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

新年攝影紀實:回娘家前...

一月二十四日,毛毛雨。
一節節的車廂上,三兩成影,彷彿路絕人稀。
過年期間,許多店家紛紛關門告休,走到街上,彷彿空城。
剛從宜蘭回到台北的我與外子,今日又揹著大小包行李,回娘家,返鄉去。
抵達淡水,不出一小時,霧氣濃重的八里對岸,數艘船支往返航行,渺小的浪花打上船塢。
這裡,是我和外子相遇的地方。這裡,充滿我們往日的回憶。

1.
愛爾蘭瘋薯條

喧鬧的淡水老街,湧入瘋放假的人潮。
喫著賦以愛爾蘭精神的特調起司薯條,冰冷的天氣,
飄著馬鈴薯酥炸過的香氣,蹭鼻而過,顯得特別之誘人。
年節,我食慾全開,胃袋解禁,外子再再叮嚀著「節制,節制」,實在無法抵擋這般美味。
待碗已見底,我擦擦嘴,「你還想喫什麼嗎?」我問,
他說:「我要吃米腸和米粉湯。」

2.
半坪屋,讚讚叫的糯米腸

穿過人潮,擠入阿婆鐵蛋的巷子裡,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,這是開了好幾載的小吃店「半坪屋」,確實只佔了半坪。
隨手抓了小凳子,坐在店前,點了我們最愛吃的糯米腸。
粗粗的米腸,大得簡直要將外皮撐爆,真材實料。
切了一份,放在我倆面前,三兩下就一數掃光。

3.
淡水藝術工坊門口留影

逛著逛,踏過整條老街,不經意的,發現了一棟新鮮建築,是新建的「淡水藝術工坊」,令人驚豔。
對於文創有濃烈興趣的二人,決定進入大探險。
藝術工坊分成三樓的雕塑特展,擺放了不同雕刻家的創意作品,在一樓「第一屆麗寶雕塑新人獎入圍作品展」的展覽中還開放民眾票選活動,投入最得青睞的藝術作品。


一樓的雕塑展覽



展覽會場

4.
河畔的星巴克,依然得美

回娘家前,一定要去的地方,就是河畔的星巴克了。
這裡,是我們從相遇、畢業、到戀愛時常光顧的秘密基地。
這裡,有我們特屬的回憶。
即便店面改裝過,但是她依舊擁攬了無數過客的心。

八里對岸

外子與我留影

而我們,重遊此地,喝了一杯熱呼呼的拿鐵,肩並著肩,望著對岸。
雖然不如以往熱戀的雙雙聒噪,只有安靜,彼此投以淺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