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喔,派,我最愛嚐的甜頭


這個月,開始嗜飲下午茶,癮頭上身的我,又不甘寂寞,於是,撥了通電話給母親,一同佯裝貴婦解饞去。下午三點的師大路,沒有車水馬龍的人群與車潮,只有稀疏單影,在羊腸小徑中晃動。來到了極簡裝潢的一家派店,粉嫩的招牌上,標示著「My Sweetie Pie」。 「這麼可愛的一家店呀?」母親說完,便緩緩入內就座。

盯著一整櫃的派點,我垂涎的口恨不得張口大啖。想到上次和慧女士吃的那結果累累、堆疊成塔,裹了一層糖衣的草莓塔,發出紅艷的光澤,像女人心中完美的那一雙紅色高跟鞋。切開切砌完整的草莓城堡,溢出巧克力慕司的內餡,像噴發的巧克力岩漿,幸福滿分。

這次,來點不一樣的,份量十足,屬於中性的蘋果派,酸酸甜甜的蘋果餡,和微鹹的派皮,搭起來怎麼吃都不會感到膩;母親所點的魔鬼天使蛋糕,火焰色的外表,藏不著它覆盆子內餡的成熟風味。夾層的酸起士,和覆盆子是天作之合,一口接一口,話匣子也不知覺得打開來,和母親聊個天南地北,許久沒有這般的愜意了。

「你們兩個孩子都長大了。」母親啜著淡而無味的黑咖啡。

「儘管妳和哥哥,在我眼中,還是我的小寶貝和小丫頭。可是,你們都不希望二十幾歲了還要當我的小毛頭不是嗎?」母親淡淡的一笑,臉上撅起了幾條深刻的皺紋。

為人母總是有說不出的感嘆。母親的為母心腸,有不捨、有不忍、有放手的不習慣,有不曾停歇的愛。孩子們離開了從小到大成長的窩,翱翔四方,母親卻還是待在那窩,等待孩子偶爾回家,給她一個展靨的笑,給她一個輕柔的擁抱,就夠了。我好喜歡和母親一起吃派,一起嚐嚐甜頭,一起當全天下最幸福的一對母女。

天色,從潔白的日,被黃昏的栗色斗篷鋪上,又被黑夜的畫筆刷了幾把,讓夜晚的師大夜市以其五光十色的姿態開張。街上的霓虹燈閃耀著,人群走動著,喧嘩聲不斷傳入店內。喜歡吃派的母女倆,看著桌上空無一物,便知任務達成,起身離去。「想一想下次要吃什麼吧!」母親笑著說,分別前的她,已等不及下一次的下午茶時光了。

喔,派,我最愛嚐的甜頭。百嚐不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